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

「極簡跟簡陋,是一線之隔。」- 安藤忠雄

理念

打造和土地,大自然共存的自然建築

空間

由紐西蘭國際級建築師事務所Fearon Hay 操刀設計,位於台中市中區的古老建築,保留了建築原本的面貌,並置入現代建築設計,天井的設計及隨處可見的花草搭配古老建築,古老,現代,建築與環境的永恆對話,成就這間位於台灣,台中的獨一無二的絕美設計旅館。

位置

本飯店位居台中市的中心地帶,緊鄰台中火車站與客運站,並鄰近一中商圈、中華.忠孝夜市、宮原眼科、日曜天地OUTLET、台中公園,另外飯店提供代叫計程車的服務,可直接到達台中高鐵及台中清泉崗機場。 前往飯店亦可選擇搭乘高鐵至台中站,並轉搭火車從新烏日站到台中火車站,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

 

植光花園酒店的地理位置位於台中市中區,此區域又被稱為「舊城區」,街道上處處可見時間遺留下來的軌跡,富有歷史人文情懷。  

植光花園酒店建築有著豐富的歷史,它的歷程始於1950年代,前身是一間名為「白雪飯店」的酒店。隨著中區逐漸衰落,酒店結束經營,建築物則被用於各式不同的用途。

到了21世紀初,這座建築物已然變得荒蕪、空蕩,安靜地等待著來者。幾年後,兩兄弟 Poi 和 Titus 正好來到建築物對街的家族企業工作,得以長時間近距離地觀察這個曾經繁榮的地方,所遺留下來的遺跡。

兄弟二人在這座古老的建築中,看到了隱藏於其中的美麗、契機和更多可能性。儘管人們往往更容易受嶄新的事物吸引, Poi 和 Titus仍然認為有必要珍惜它的過去,在保存舊有文化之下,創建一家新的台中酒店,讓街道風景焕然一新。

為了實現這個願景,兄弟們聯繫了一家屢獲殊榮的紐西蘭建築事務所 Fearon Hay Architects操刀。Poi 和 Titus 的願景,即是保留建築物的原來面貌,透過加入新的修整設計來突顯其特色,讓遊客可以感受到獨特的中區體驗,就如同建築本身的老舊翻新一樣。

 

探索-體驗-發現

 

植光花園酒店富有活力與現代感,充滿了誘人的魅力和台灣住宿所獨有的特色。台中市是一個歷史深厚、美食眾多的地方,吸引了無數的遊客,它同時是台灣第二大城市,具有與其他城市不同的生活面貌和節奏,是一個適合按照自己的步調,一步一步探索、發掘自我的地方。

 

台中之心-中區之魂-一扇窺探過去的窗

 

植光花園酒店的建築設計兼具修復和翻新,成立於2018年2月,設有花園、露台和共用休息室。從混凝土柱子到木質桌子的選用,植光花園酒店認為設計形式、空間安排遠比新穎亮麗的外觀更為重要。來到飯店,賓客可以感受到獨有的質感,以及許多其他中區飯店所缺乏的歷史背景和完整性。 植光花園酒店位處台中市中區,距離國立台灣美術館2.1公里,並且鄰近台中公園、中正公園和中華路夜市等景點。在飯店裡,每間客房均設有書桌和電視,部分房型附設陽台,並且備有冰箱。飯店櫃檯人員精通英語、日語和中文,24小時為客人提供旅遊諮詢,以及協助房務問題。當您拜訪美麗的台中,不妨選擇入住植光花園酒店,它的新舊並陳、時間感交錯的設計,會為您帶來獨特且豐盛的體驗。